隔離誰做家事?吳斯懷「買菜說」挨轟 澄清:我在幫防疫降民怨

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約5000人需居家隔離,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(26)日竟發文抨擊,指出春節將近,「隔離後家事誰做、誰去買菜?」言論一出馬上引發撻伐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和疫情中心唱反調的人根本就是「為反而反」。

部桃隔離5000人 吳斯懷質疑毫無超前部署作為

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擴大進行居家隔離人數約5000人,但隔離兩週之後就是農曆春節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臉書發文指出,從部桃失守的處理節奏,毫無超前部署的作為,更質疑春節將近,隔離時「家事誰做、誰去買菜」,貼文一出遭到民進黨立委和網友狠酸:「現在不要再口水了,所以我們拜託吳斯懷委員收回你們這些話。」

對此吳斯懷回應,他是在解決5000個家庭的實際需求,絕不是在扯防疫後腿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幫忙緩頰,認為全篇貼文很有善意,反倒呼籲防疫期間,政府不要一直養網軍來互相攻擊。

前喊封城、後喊誰買菜 吳斯懷澄清:幫防疫的忙降民怨

不過有民眾發現,吳斯懷前幾天才貼文呼籲中央預先擬定局部封城計畫,現在又說隔離不能買菜,直言建議封城的是他,擔心無法買菜的也是他,毫無邏輯可言,為什麼不自掏腰包,買些便當給醫護人員吃呢?

吳斯懷澄清,他是在幫防疫的忙,因為能夠解決真正的民眾需求,也減低民怨,絕對沒有扯防疫後腿。藍營立委發言被放大檢視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在臉書換頭貼,加上特製的風雨同行特效框,還提到要挺防疫英雄,只盼能少點口水、多點團結,守住疫情。

台北/林宸佑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