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隔離醫護拍片合唱 抗SARS單曲《手牽手》

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桃園醫院集結許多遭隔離的醫護人員,自拍影片,接力合唱2003年的抗SARS公益單曲《手牽手》,不僅有部桃醫院的醫生、護理師獻聲,亞東、長庚、聯新等醫院護理師也一同獻唱。

18年前,SARS疫情爆發,王力宏、陶喆、陳鎮川創作《手牽手》,集結86位藝人接力合唱,振奮人心,近期部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醫護人員接唱《手牽手》,獻給全台灣的醫護人員。

長達5分鐘的合唱影片在今(26)晚發布到桃醫臉書,副院長王偉傑也獻聲,貼文寫下,對年輕的護理師們而言,SARS只是她們聽前輩們的故事,無法想像,但是當年的故事正發生在這群年輕女孩的身上有人被隔離、有人留守醫院,「在她們年輕的臉龐沒有恐懼,只有希望,為什麼不怕?因為有明確的方向!」年輕的醫護用稚嫩的聲線接力唱出《手牽手》,為自己高唱,希望全民為他們鼓掌。

部桃臉書分享醫護合唱影片。圖:台視新聞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!身為桃園人 我為您們感到驕傲!」、「您們不是孤軍奮戰,因為有我們,愛您們的台灣人」、「這種時候看到這,真的很很催淚」、「謝謝部桃,謝謝年輕的妳們為台灣頂住這一年。當年的SARS是台灣人永遠的痛,而如今的部桃將會是我們永遠的驕傲。」為醫護人員打氣。

另外,一名部桃醫護人員也在臉書感性寫下,一年前來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碰到新型冠狀肺炎,防疫戰士整整抗戰一年,「我們為台灣擋了許許多多子彈,現在我們受傷了,可我們不會倒下,身為部桃的一份子,跟大家一起寫下歷史,可不可以,等我們站起來,相信我們,說好都不要放棄彼此」,也向民眾喊話,「我們不逃,你們握牢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