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破2500萬確診、單日確診降 加州取消居家令

加州州長紐森宣布,取消全州居家令。圖:AP

美國疫情出現趨緩跡象,疫情最慘重的加州率先宣布取消居家令,展開逐步解封,理髮廳、健身房可能重新開放,餐廳也有望開放部分內用;紐約州長古莫跟進宣布,考慮本週內逐漸解封。總統拜登則宣布,要將每日疫苗接種數提高到150萬劑,百日內打完1億5千萬劑。同時間,防疫官員佛契強調,疫情趨緩是自然趨勢,疫苗能發揮多大功效,還有待觀察。

第1大疫區加州居家令取消 紐約州擬逐漸解封

美國確診總數突破2,500萬,但單日確診數連日下降,讓防疫當局稍稍欣慰。第一大疫區加州,雖然日增仍超過2萬例,州長紐森宣布取消全州居家令,理髮廳跟健身房可望重新營業,部分餐廳也將開放內用。

確診數位居全美第4高的紐約州也想跟進,紐約州州長古莫指出,考慮開始調整門檻,減少限制、開放更多經濟活動。

不過,美國明尼蘇達州25日通報,美國境內首起巴西變種新冠病毒案例,

美國踏上重啟之路!拜登喊每天打150萬劑

美國踏上重啟之路,疫苗施打速度攸關解封成敗,拜登喊話,百日內接種1億劑的目標顯然不夠,希望隨著疫苗持續施打,施打量能增加到每天150萬劑。

拜登同時強調,要在安全的情況下重啟校園,不過以目前疫苗施打進度,教師要全面完成接種,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全美整體疫情趨緩,但防疫官員佛契強調,恐怕不是因疫苗發揮了作用,而是疫情發展的自然趨勢,當疫情達到高峰,進入高原期,之後會下降。

美國雖然進入拜登時代,但頑強的疫情,持續為美國帶來新的挑戰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