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質疑匡列標準「很奇怪」 陳時中:自覺有風險可通報

醫護質疑匡列標準,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給予回應。圖:台視新聞

為了防止衛福部桃園醫院感染疫情再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擴大匡列5000人進行居家隔離,但是有醫護人員爆料自己在疫情爆發後有到內科支援,卻未被納入新一波匡列名單中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(26)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沒匡列就是接觸可能性低,若是自己覺得有風險,可以跟醫院報告。

今日疫情中心記者會上,陳時中宣布零本土個案、1境外移入,疫情暫緩,然而日前公告加大匡列範圍達5000人需居家隔離,有醫護人員卻說自己原本在外科加護病房服務,疫情爆發後到內科加護病房支援,卻未再此波匡列名單裡,直言「中央這個範圍很奇怪」。

對此陳時中回應,12日以前,是以密切接觸、無安全距離防護、接觸超過15分鐘以上的才被匡列隔離;12日之後為了避免事情再擴大,便把原來的規定加嚴,只要有一定接觸就匡列,若是沒匡列就代表接觸可能性很低,他強調,如果自己覺得有風險,可以跟醫院報告盡快做疫調,之後指揮中心也會再跟部桃確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