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新發現!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

國內研究發現,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。圖/台視新聞 

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國內研究有了新發現,單寧酸可以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兩種關鍵酵素活性,進而預防感染,並抑制病毒成長。而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香蕉、葡萄、蔬菜、紅酒和茶葉中,都含有單寧酸,民眾想預防新冠病毒,不妨適量食用。

抑制2關鍵酵素活性 防止病毒成長

新冠疫情全球肆虐,連國內都發生群聚感染,疫情步步緊逼,除了戴口罩、注意清潔消毒等方法外,還能從吃的方面下手,攝取適量單寧酸,達到預防感染的效果。

由中央研究院院士、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的研究團隊發現,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兩種關鍵酵素活性,進而預防感染,抑制病毒成長。研究團隊發現,常見於草本跟木本植物的單寧酸,是一種水溶性的多酚類,而多酚類化合物,有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清除劑,具有抗發炎的效果。

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,新冠病毒的複製及成熟,需要透過主要蛋白酶及跨膜絲胺酸蛋白酶2侵入人體,而單寧酸可和這兩種蛋白質形成穩定的複合物結構,進一步抑制其活性。

紅酒、茶葉、多種蔬果都有 可適量攝取

不僅如此,也有其他大量研究證實,單寧酸也能抑制癌細胞代謝、增生和轉移,具有抗發炎的效果,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香蕉、葡萄、柿子、紅酒和茶葉,以及蔬菜中,都含有單寧酸,民眾不妨適量食用。

台中/葉嘉雯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