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文質疑防疫不力 邱淑媞成眾矢之的「被獵巫」

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近期數度在臉書發文,砲轟中央防疫不力,卻被網友留言灌爆,邱淑媞今(25)天接受廣播專訪,抱怨現在只要提出質疑的聲音就會被獵巫。但在此次風波卻也意外爆出,邱淑媞在和平醫院的封院風波,扮演關鍵角色,當時的醫院急診室主任出面批評,說當時邱淑媞穿著防護衣進到醫院,還罵所有醫護「自己做錯事自己負責」。

和平醫院封院 邱淑媞遭爆批醫護自己負責

邱淑媞日前在臉書發文質疑中央防疫,而後引起網路留言「這個老妖婆又出來幹嘛了」、「去灌爆她,叫她閉嘴」等言論,她今日上廣播節目控訴,認為自己成為執政黨獵巫的對象,好像一絲一毫都不能碰執政黨。

此次風波牽扯出,在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,邱淑媞扮演關鍵的決定角色,還爆出17年前她對同仁談話的態度高傲,引起醫護的怒火,當時任職的和平醫院的主任張裕泰表示,她曾說,「你們製造出來的問題,自己要去把他解決掉」,導致所有醫護人員覺得很不服氣。

醫護防護衣一件難求 邱淑媞遭爆全副武裝

當時和平醫院的急診室主任回想那段期間,邱淑媞穿著全副武裝,進入和平醫院,院內的醫護人員卻連一件防護衣都沒得穿,張裕泰就說,「誰敢去打仗啊,你叫人家白白去犧牲嗎,這些醫護人員難道就是該死嗎?」此外,他也向邱淑媞呼籲,身為一位長官,該檢討時就該檢討。

對此,邱淑媞在節目上大聲喊冤,秀出行政院的公文,強調封院不是她一人說了算,還說:「無須把過去責任推給我,如果封院真的全由我決定的,那就是萬惡不赦。」

隨著部立桃園醫院疫情再擴大,和平醫院的封院再度引發討論,而邱淑媞在網路上「逆時中」的發文,是苦口婆心還是謾罵批評,也成為網路論戰焦點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劉于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