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鼠.玉山衛星成功發射 25日首次通聯

搭載143顆衛星的獵鷹九號火箭,於台灣時間24號晚上11點整,從美國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順利升空,這是美國太空史上乘載最多衛星的一次火箭發射任務,台灣也遴選出玉山和飛鼠2枚立方衛星,送往美國參與這次計畫。發射瞬間台灣同步直播,看到火箭順利升空,工作團隊也激動呼喊。

2度更動發射時間 火箭於24日發射升空

「5、4、3、2、1、0」倒數完畢,火箭點火發射,伴隨火光緩緩升空,陣陣煙霧瞬間瀰漫地面,團隊人員激動呼喊,因為他們用雙眼紀錄下這難得的一刻。

搭載美國火箭史上最多衛星的獵鷹九號(Falcon 9)火箭,於台灣時間1月24號晚上11點整,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(Cape Canaveral)順利升空。這次的衛星任務,由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的獵鷹九號火箭,乘載143個衛星,是太空史上最多的一次,台灣也遴選出玉山和飛鼠2枚立方衛星,送往美國參與這次計畫。

25日10點 首度進行衛星通聯

這是台灣首次多枚立方衛星發射升空,飛鼠衛星有助改善GPS誤差,提升行動導航功能,而玉山衛星則協助船隻管理與環境監控,立方計畫共同計畫主持人方振洲表示,「這是令人興奮的時刻」,台灣地面站在25號上午10點左右,與衛星進行首次通聯,確認與地面連線是否順暢,期盼「飛鼠」、「玉山」立方衛星升空後,讓太空產業發展,再往前邁進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