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破口! 紐西蘭時隔2個月再傳本土案例

紐西蘭出現本土確診個案,當局已加強防疫,也將在4月展開疫苗接種。圖:AP Direct

防疫模範生紐西蘭最近也出現疫情破口,繼去年11月發生首起本土案例之後,紐國一位56歲婦人從歐洲返國,隔離14天採檢兩次都是陰性,卻在解除隔離後的第10天確診,而且證實感染南非變種新冠病毒;根據當局調查,該名婦人是在檢疫旅館中,經由空調被同層樓的感染者傳染。

空調傳播? 婦二採陰不排除檢疫旅館染疫

紐西蘭出現兩個多月來第一起本土案例,此次感染者是一名56歲婦女,去年12月30號從歐洲返國,依照規定接受為期14天的隔離,解除隔離後的第10天確診,紐西蘭疫情部長葉建事指出,這位婦人染疫南非變種新冠病毒,並推斷該案可能藉由空調傳播,被檢疫旅館同一層樓的感染者傳染。

解隔離10天後確診 婦旅遊趴趴走匡列15人

這名婦人在解除隔離後,曾到紐西蘭北島的南部地區旅遊,5天走訪約30個地點,當局匡列的15名密切接觸者,目前還沒有發現有人確診,葉建事也宣布,曾與婦人密切接觸的丈夫及理髮師,檢驗結果為陰性。

面對紐西蘭出現本土個案,有專家認為,紐西蘭應該要減少來自高風險國家的旅客,奧塔哥大學流行病學家貝克(Baker)表示,最重要的是關上閥門,減少高風險國家的旅客來到紐西蘭。此外,當局立即加強防疫措施,包括強制國際航班上的所有旅客戴口罩,4月也將會展開疫苗接種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劉于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