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度溜滑梯!大陸冷氣團週四報到 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日(24)清晨,南部以北低溫只有約15到17度,預計要到明(25)日白天才會明顯回溫,而未來一週,先是東北風在禮拜三報到,大台北跟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,接著禮拜四又有一波冷空氣來襲,低溫有機會下探10度。

北台灣變天冷一周 北、東部有降雨機會

24日清晨,南部以北地區低溫只有約15到17度,水氣偏少,不過馬上北台灣又要變天了,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提到,禮拜二晚上到禮拜三期間,會有一小股的東北風南下,水氣會明顯增加,屆時在大台北跟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機會。

這波東北季風預計週一開始減弱,高溫回升到約23到25度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禮拜三另一道東北風南下,高溫略降,之後28日大陸冷氣團再報到,北台灣高溫剩下約18度,低溫則有機會下探至10度,氣象局預估,這波冷氣團強度不排除再升級。

未來一週溫度溜滑梯。圖:台視新聞

葉致均表示,此波大陸冷氣團最低溫時間落在週五整天到週六清晨,預計全台低溫大概只有10到13度的範圍,強度上來說還有變動空間,另外,這波冷空氣水氣偏少,高山降雪機率低,提醒未來一週,天氣變化明顯,外出別忘多留意天氣資訊。

台北/陸穎逸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