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首位染疫醫近況曝光 內疚自責「哪個環節做錯」

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延燒,目前已經累計13名本土病例,匡列的「隔離防火牆」也擴大到967人,是疫情以來最大規模隔離,而這起院內感染源頭案838、首例染疫醫師近況也曝光,對於疫情擴大他相當內疚,一直自我檢討,不斷回想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,讓其他同事相當關心與不捨,院方也啟動關懷系統,持續注意醫師的身心狀況。

部桃群聚案擴大隔離967人 染疫後最大規模

部桃爆出院內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設下防火牆,擴大匡列隔離人數達967人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是疫情以來的最大規模。

染疫醫內疚、同事不捨 院方啟動關懷系統

而染疫源頭案838醫師的近況也曝光,目前他症狀輕微,正在其他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心情調適還過得去,但他一直在檢討自己,想釐清到底在哪個環節出了差錯,也對無法轉院的病患過意不去,院內同事都相當關心他的狀況,替彼此加油打氣,院方也啟動關懷系統,注意案838的身心情況。

事實上,部桃大多數病患已經陸續轉院,但還有192名病患留在院內,包括了洗腎和安寧病人,有些人想轉院卻不能走,只能和1100醫護及行政人員同舟共濟;目前醫護環境逐漸降壓,持續做好防疫隔離、篩檢工作,盼這波疫情別再持續蔓延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