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傳奇名嘴賴瑞金不幸逝世。圖:翻攝自Larry King推特
美國傳奇名嘴賴瑞金不幸逝世。圖:翻攝自Larry King推特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程度高居全球第一,如今又有一位美國名人染疫之後,不幸病逝。曾經在美國CNN主持「專訪談話秀」長達25年的名嘴「賴瑞金」23日在洛杉磯醫院去世,享壽87歲。其實賴瑞金在去年11月,就曾因為心臟病和中風住院,今年1月又感染了新冠肺炎,導致他病情加劇,不幸告別人間。

賴瑞金縱橫美國廣播界和電視圈超過60年,專訪過許多名人,樹立了新聞和媒體的典範,如今不幸病故的消息傳出,引發各界追思與不捨。

心臟病、中風又染新冠肺炎 賴瑞金多病纏身

賴瑞金創立的媒體公司證實,賴瑞金1月初確診新冠肺炎住院超過2週,再加上他去年11月就因為心臟病和中風經常進出加護病房,多病纏身下,於23日不幸辭世。

主持功力縱橫媒體 「賴瑞金現場」締世界紀錄

賴瑞金最招牌的節目是在CNN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的「賴瑞金現場」,主持長達25年,2010年退休時更締造世界紀錄。賴瑞金1957年起就進入廣播和電視圈,專訪功力無人能比,1985年到CNN主持賴瑞金現場達到事業高峰,節目超過6千集,專訪過總統、各國領袖、社會名流和體育影視巨星,甚至尋常百姓等超過5萬人,在他機智風趣、關懷體貼又結合時事的對話中,每個人都暢所欲言。

樹立新聞媒體標竿 賴瑞金病逝世各界惋惜

賴瑞金一生樹立了無與倫比的新聞典範和媒體標竿,他的過世,代表一個廣播與電視的黃金年代走入歷史,各界都致上了哀悼和懷念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