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隔離擴大!蔡總統喊話:配合防疫 度過挑戰

總統蔡英文。圖:資料照,翻攝自蔡英文臉書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)天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,擴大匡列對象。面對國內疫情升溫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喊話,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,度過疫情的挑戰。

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回溯醫院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,包括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、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以及今日新增個案(案889)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等3大族群即刻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。

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,提醒相關的接觸者即刻起不要外出,在家等候通知。衛生福利部將安排專人及警政、民政等單位協助聯繫,或可撥打1922專線,取得相關協助資訊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次所有的接觸對象將近5,000人,規模比較大,難免帶來不便,「但我還是要拜託大家,檢查一下自己的接觸史,主動配合防疫措施。」

蔡英文喊話,「此時此刻,需要台灣人民共同團結。只要每個人都謹慎落實防疫、互相體諒和協助,我有信心,台灣一定可以再次度過疫情的挑戰!」

台視新聞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