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上台首次 美國務院斥中對台施壓威脅和平

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,以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壓力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為題。圖: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

美國國務院發布新聞稿,表示關切中共試圖威脅鄰居的行為,其中包括台灣,更呼籲北京當局,停止對台的軍事、外交、經濟壓力,並應該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。

美方也強調,將與民主的台灣深化聯繫,這是拜登政權上任後,首次針對台灣議題的公開回應。

新聞稿中提及,美方關切中國不斷企圖恐嚇包括台灣在內的鄰國,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台灣的軍事、外交和經濟壓力,而應與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。

文中更表示,美方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,以促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繁榮、安全和價值觀,其中包括加深與民主台灣的聯繫,美國將繼續按照台灣人民的願望和最大利益,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。

此外,美方將恪守《三個公報》、《台灣關係法》和《六項保證》所概述的長期承諾,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,對台灣的承諾堅定不移,為維護台灣海峽及整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出了貢獻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