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表態拚2024 呂秀蓮肯定:敲響領導台灣鐘聲

呂秀蓮支持柯文哲參選2024。圖: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,為了實現政治理念,希望參選2024年總統,前副總統呂秀蓮肯定柯文哲的雄心抱負,她表示,在後小英時代,台灣的政黨不能只有藍綠,很高興看到柯市長敲響第一個鐘聲,值得注意,甚至還誇讚,如果疫情是在柯文哲領導之下,會很輕鬆。

讚柯若領導防疫應很輕鬆 呂:2024有機會合作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首度邀請呂秀蓮,以「台灣前途走向」為題發表演講,對於柯文哲日前表態可能會參選2024,呂秀蓮直言「後小英時代台灣由誰來領導?我覺得柯主席敲響第一個鐘聲,值得注意」,對柯文哲寄與厚望。

不過,兩人在2018年曾一度要競爭台北市長,呂秀蓮批評柯文哲,很多言論都在歧視女性,或是爆料他曾受到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文膽招待到中國,如今一改過去態度,不停誇讚。

呂秀蓮提到,如果疫情是在柯文哲的領導下,應該會很輕鬆,因為這是柯文哲的專業。她更稱讚,柯文哲做台北市長歷練很多,是超級聰明的人,未來如果準備要更上層樓,相信他還有時間來做準備,2024年只要自己還活著,兩人應該有機會合作。

黃景茂將辭都發局長 柯證實「他被中央挖角」

柯文哲合體前副總統呂秀蓮,想要擴大支持度,但市府小內閣又面臨人事異動。 柯文哲證實,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,即將打包走人,被中央挖角擔任住都中心執行長,傳出是因為明倫社宅租金過高,飽受外界批評,讓黃景茂萌生辭意。

柯文哲上任6年,市府各單位、六大公司首長已離職40多人,柯文哲想要擴大同溫層之前,恐怕得先顧好不斷流失的小內閣。

台北/葉庭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