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武漢封城一週年 陳時中憶2人漏夜翻山逃回台

中國武漢封城屆滿一週年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天召開記者會,被問及對此事有何感受,心中各有感觸。指揮官陳時中自爆,武漢封城的隔天,他在部立桃園醫院外,巧遇兩個從武漢逃回來的青年,也因為有這段經歷,讓陳時中重新審視相關的邊境管制措施。面對疫情仍持續,陳時中也希望大家可以齊心抗疫。

曾轉傳「護國貼文」 羅一鈞談武漢封城1週年

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至今仍在全球肆虐,去年1月23日,中國武漢更因為受到疫情衝擊,成為全球首個封城的城市,雖然如今封城不再,但一週年過去,指揮中心格外有感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語重心長表示,「我們一年後對病毒了解已經了解相當多,當然比一年前更有信心。」畢竟當初武漢疫情嚴峻時,消息最先在網路論壇PTT流傳,睡不著的羅一鈞凌晨發現這篇「護國貼文」,隨即通報,並啟動緊急應變,才讓台灣防疫走在最前端。

武漢封城週年!莊人祥、周志浩:對抗疫有信心

發言人莊人祥說,對於武漢封城沒有什麼感受,但這一年來的抗疫讓他學到很多。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,都忘記已經一年了,這段期間民眾也都知道該如何因應疫情,只要更謹慎的話,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。

陳時中自爆 武漢封城隔天部桃遇2回台患者

指揮官陳時中更自曝,武漢宣布封城隔天,他正好到部立桃園醫院,在那裡遇到兩個年輕人剛從武漢返台,又有發燒症狀,陳時中好奇,兩人為何封城後還能回到台灣,原來兩人從山路跑出去,到另一座城市搭機回台,一回台,直奔醫院篩檢,這段經歷讓陳時中開始重視邊境管制。

陳時中自爆,在部桃遇到2個從武漢回台的青年。圖:台視新聞

見2青年漏夜翻山逃回台 陳時中:更重視邊境管制

陳時中說,「我還記得那天為了這兩個案例 ,回來以後大家又開了一個會」,因此也祭出更多管制措施。他也呼籲,「病毒也是這麼的頑強,那我們只好更有耐心地齊心抗疫。」

一年匆匆過去,疫情仍沒降溫,指揮中心簡短回應,再投入抗疫工作,畢竟這條路,暫時還看不到盡頭。

台北/陳子揚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