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轉!「防疫神單」超出負荷 下週一17時停賣

部桃醫院感染事件再擴大,目前已累積12人本土確診,讓去年12月才上市的防疫保單爆紅,其中台產推出的保單更被網友稱作「防疫神單」,因為保費只要500元,且隔離就可以理賠,這也讓保險公司外大排長龍,工作人員週末假日還得加班處理文件;台產原本表示不會停售,只會研議修改保單內容,但22日晚間急轉彎,考量公司風險胃納程度,以及被保險人權益,宣布25日下午五點起,將停止受理這份保單。

只花500元可買10萬理賠 民眾瘋搶防疫保單

台灣產物保險推出的防疫保單,只需付保費500元,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以理賠 10 萬元,被網友稱為「防疫神單」,也造成民眾一陣瘋搶熱潮。

防疫保單申請爆量 金管會示警提醒風險

保險專家劉鳳和指出,國內本土確診個案的增加,掀起產險公司「防疫保單」的購買潮,不過金管會示警,保險理賠還是有除外條款,投保時要避免犯罪或故意行為,更不可利用保單獲利,同時也要求業者,要做好風險控管。

而台產原本宣稱不會停售這份保單,但昨(22)晚緊急發出新聞稿喊卡,台產指出,綜合評估公司風險胃納程度,以及被保險人權益,決議1月25日下午5點起,停止受理防疫保單新申請。

台北/葉庭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台產決議1月25日下午5點起,停止受理防疫保單新申請。圖:翻攝自台灣產物保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