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火牆式匡列採檢 陳時中:疫情以來最大人數

陳時中說匡列967人居家隔離,是疫情以來最大的人數。圖: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再新增1名本土確診案例,是昨(22)日確診病患案881的另一名同住女兒(案885),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至今共累計13人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就說要採取「防火牆式」匡列採檢,目前居家隔離967人是疫情以來最多人數的一次。

為了降低疫情擴散,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需要居家隔離14天的人數達到967人,包括醫院403人、社區260人以及回溯隔離的304人,醫院沒有必要的上班人員也會列為居家隔離,另外,回溯追蹤的191名紅區民眾也都列為隔離對象,他強調之後會採用「防火牆式」的擴大匡列採檢。

陳時中說到,此次匡列居家隔離是疫情以來最大人數,除了醫護、病患外,陪病者目前約100名被列為隔離對象,不過因資料還需要另外詢問處理,因此人數還會再增加,而自6日到19日在綠區出院的民眾已經完成第一次關懷,未來將每2天關懷一次,在健保卡上的註記也會保留21天,之後都會取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