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消到場後,共拉3條水線灌救,並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。圖:台視新聞
警消到場後,共拉3條水線灌救,並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。圖:台視新聞

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一棟公寓的1樓,今(22)日凌晨傳出火警,屋內1家7口從睡夢中驚醒,趕緊逃出屋外並請鄰居報警,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,火勢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,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一樓起火濃煙沿天井往上竄 警消馳援

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一棟公寓,今凌晨三點多一樓房間突然起火,一家7口從睡夢中驚醒,趕緊逃出屋外,請鄰居幫忙報警,火勢從房間延燒到客廳,幸好消防隊即時趕到,才沒有持續延燒,火勢也在20分鐘內就被撲滅。

根據了解,公寓疑似因為有天井設計,濃煙才會一路從一樓往上竄,而二樓是出租客房,大多出租給學生,幸好所有人都及時逃生、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指出,有7名民眾在第一時間已經逃生,在警消抵達現場後,共拉3條水線,救出4人,疏散29人。至於詳細起火原因,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