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驚傳氣爆,釀成4死11傷,另還有1人失蹤。
  • 警初步研判,是工人維修大樓燃氣鍋爐時,引發氣爆所致。

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昨(20)日驚傳氣爆!一棟6層樓高建築在下午爆炸,目前已知至少釀成4人死亡,11人受傷,另還有1人失蹤。初步研判,是工人維修大樓燃氣鍋爐時,引發氣爆所致。

市中心突爆炸 民眾心有餘悸

馬德里市中心托萊多門附近,一棟6層樓高建築被炸出大窟窿,上半部炸到幾乎只剩骨架,裡頭還不斷竄出濃煙,連遠在數公里外都看得到。當地居民受到不小驚嚇,一度腿軟,需要旁人攙扶。更有目擊民眾心有餘悸地說,「我耳朵還在耳鳴,轉身就看到一團黑煙,人行道上都是碎片,突然間,我感覺到背後有一陣很大的爆炸,把我往前推......」

當局獲報後,立刻出動大批警消跟直升機,趕赴現場救援。由於爆炸大樓旁就是療養院,附近還有學校,員警不敢大意,疏散所有人員,並拉起封鎖線。目前已知這起爆炸釀成多人死傷跟失蹤,初步研判,是工人維修大樓燃氣鍋爐時引發氣爆,不過確切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