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態保黃捷 總統:要有一套作戰模式 不能坐視不管

蔡英文定調,不能不管「罷捷案」;黃捷表示感謝。圖:資料畫面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,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也即將登場,民進黨中常委證實,在昨(20)日中常會上,主席蔡英文特別表示,這次面對「罷捷案」,要有一套作戰模式,不能像過去一樣都坐視不管。

民進黨聲援黃捷 決議不再「冷處理」

「罷捷案」2月6日將登場,民進黨聲援黃捷,不止特別搬進中常會討論,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更定調,「保捷」不能再「冷處理」。另外,民進黨不止發聲令挺,昨日碰巧也是黃捷的生日,民進黨及無黨籍許多政治人物也紛紛錄製影片獻上祝福。

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,蔡英文認為黃捷是高品質問政表現,應該努力「保捷,走「熱處理」路線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,國民黨把「罷免案」拿來做政治操作,有可能會變成「骨牌效應」。

綠民調:55%不贊成罷免黃捷 贊成僅29.2%

民進黨就怕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成功被罷免後,風向會一面倒的「煞不住」,還特別做民調分析,贊成罷免只有29.2%、不贊成罷免達55%;49%受訪者欣賞黃捷,大於不欣賞31%。

蔡英文下令「保捷」 藍委:怕骨牌效應崩盤

不過民進黨決定出手「保捷」,讓國民黨立委氣炸,同時也認為「罷捷」等於教訓蔡政府,賴士葆認為,民進黨就怕「骨牌論」,因為一旦「罷捷」成功,就會動搖到民進黨的「國本」,可能民進黨就會崩盤。

感謝蔡送暖 黃捷相信結果會證明一切

黃捷對於罷免案倒是平常心看待,也對蔡英文表達感謝之意,謝謝蔡英文願意肯定她在地方上的表現,並支持著她,而她也相信投票的最終結果會證明蔡英文對她的肯定。

民進黨正面迎戰「黃捷罷免案」,也讓罷免的攻防從單一戰場升級成藍綠政治攻防。

台北、高雄/張元春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