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拉芙特錄影片呼籲各國抗中挺台。圖:美駐聯官網
克拉芙特錄影片呼籲各國抗中挺台。圖:美駐聯官網

卸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在交棒前再度發聲挺台灣,她呼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企圖排擠並孤立台灣的作為,她直言:「我瞭解多元的價值。」美國也將持續敦促各方,讓台灣在國際舞台扮演適當的角色。

反對排除和孤立台灣 克拉芙特卸任前再挺台

新政府上任,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錄製7分鐘影片挺台,她希望在國際舞台讓所有多元的聲音,被聽見的重要性,但當然不是永遠肯定這些聲音,或同意這些觀點,她強調:「我們也不會將沈默的聲音排除在外,或是打壓沈默的一方,不幸的是台灣就是中國打壓的目標,我相信現在是正確時刻各國團結起來,反對排除和孤立台灣的舉動。」


台美有共同價值 克拉芙特讚台灣防疫「世界典範」

克拉芙特更說到,美國做出此等努力,是因與台灣有著無法動搖的關係,而這種關係基於雙方在和平繁榮,與安全的共同價值與願景,有著充滿活力的民主,創新市場經濟與人道主義,也是負責任的全球公衛行動者,人權維護者與捍衛者,她也看見台灣防疫大成功,給予讚賞「是世界的典範」,凸顯透明誠實及各國真誠的科學合作。 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