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新增兩例本土確診,英國單日1610死創新高。圖:台視新聞
上海新增兩例本土確診,英國單日1610死創新高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英國1610死亡病例,再創單日新高死亡紀錄
  • 中國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宣布,再新增2病例

全球疫情不斷蔓延,英國1月29日再新增1610例死亡病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高紀錄;中國上海也由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佈資訊,於1月20日下午新增2本土病例。

英疫情又創高峰 衛生大臣韓考克現正隔離中

英國新冠病毒疫情再升溫,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,1月29日英國新增1610死亡病例,刷新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,且有3萬多人確診;目前累計超過9萬人不治,確診人數達347萬多人。

此外,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(Matt Hancock)也傳出曾和確診病患接觸,並收到建議居家隔離通知。韓考克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隔離或許是保持社會距離當中最重要的一環」,並呼籲收到同樣隔離通知的人都能遵守規定。

上海夫婦2人確診 另有1疑似病例檢驗中

中國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,上海浦東1月20日下午新增2例本土病例,分別為39歲男性與34歲女性,兩人為夫妻,因先後出現發熱,到醫院發熱門診就醫,即被隔離排查。

中國上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佈資訊,1月20日下午,浦東新區衛健委報告指出,2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;並於晚上9點經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檢測,結果均為陽性。

另外,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通報,該院在1月20日對外包後勤保障人員開展例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,發現一人檢測結果可疑,並對該人員進行進一步臨床檢查,後續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