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擴大感染,8日內已經累積9名個案。日前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院內群聚曾公開表示,若他是院長會開除該名染疫醫師,引起醫護反彈,今(20)日凌晨更有網路粉專爆料,楊志良搭乘捷運時講電話未戴口罩,引發網友熱議,對此楊志良今早出面回應表示:感謝網友。

捷運脫口罩講電話被爆料 楊志良謝謝網友

臉書粉專「水鏡政經學院」今日凌晨貼出一張照片,並寫下「在捷運上遇到turn(脫)口罩講電話的人,單兵如何處置?」,畫面中顯示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坐在博愛座上講電話,且「並未戴口罩」。照片一發布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甚至還有網友留言大酸:「公眾場所的防疫SOP呢?」。

對此,楊志良今(20)日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回應:「謝謝這名網友」,更表示,對方應該要提醒他戴口罩。

遭控違反規定 楊志良駁:當時是夏天且旁邊沒人

楊志良表示,拍下照片的當下是去年夏天,當時口罩的使用仍以「我OK你先戴」,將口罩優先讓給第一線人員使用為原則,且搭捷運、公車僅有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規定,並沒有強制戴口罩。他也強調,當時他旁邊的位子並沒有人坐,符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範。

委屈!有時脫口罩是為了讓記者聽清楚

楊志良忍不住為自己抱屈,表示自己時常被打來訪問的記者提醒,講電話時聲音模糊不清,是為了讓對方聽得清楚,才會把口罩拿下來。面對自己的行為被網友放大檢視,他也開玩笑地說:「大家很關注我,我很感謝,害我現在想去酒廊都不能去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