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群聚台北燈節停辦?柯文哲:按中央原則處理

柯文哲出席活動,回應台北燈節是否停辦等相關時事。圖:台視新聞

01/20 10:15 :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依照中央防疫建議, 台北燈節延後舉辦,年貨大街實體活動則取消。

台灣燈會確定停辦,為全台元宵節相關活動投下震撼彈,也讓外界好奇,去年逆風堅持續辦跨年晚會的台北市政府,是否還會照常舉辦台北燈節。面對桃園醫院疫情擴大,柯文哲昨(19)日下午喊話中央「他們要停、我們可以停」,也決定今(20)日上午十點鐘召開記者會宣布相關細節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,被媒體問到台北燈節是否要因武漢疫情停辦?柯文哲說,會先等中央開完會討論、公布原則後,再來依北市現況擬訂計畫,強調會按照中央原則處理。

柯文哲表示:「他們要全部停,我們可以停啊,但現在還不曉得疫情什麼程度」,也說北市如何因應的細節,會於20日早上再對外宣布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曾俊瑋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