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 涉嫌詐欺近3億150萬交保

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偵組前發言人張進豐與兒子張庭耀,涉嫌在2018年10月邀請李力建設負責人李鴻章,在澳洲投資土地,後續竟偽造假的銀行帳戶往來明細與土地買賣合約書,誆稱投資案如期進行,導致被害人陸續投資2.8億元。台北地檢署18日號約談張進豐夫婦,訊後諭令張進豐150萬元交保,妻子簡珮玲則無保請回,兩人皆被限制出境及出海。

張進豐疑聯手妻兒詐建商近3億

在司法界名聲響亮的張進豐,卸下公職後轉任律師,與兒子張庭耀一起在澳洲開設房地產投資公司。2018年4月,張庭耀夫婦力邀「李力建設」負責人李鴻章,簽約投資墨爾本一處862坪的土地;雙方約定各出一半資金,並開設信託帳戶,但實際上張進豐一家根本沒買到土地,卻疑似偽造銀行往來明細及土地買賣合約書,誆稱投資案持續進行。

建設公司負責人陸續投資2.8億元,後來張庭耀又致電建商,宣稱土地要改建成商辦大樓,需要盡快增資,才讓建商起了疑心,向澳洲的銀行查證,發現土地早被澳洲其他開發商買下,進而懷疑張進豐一家詐財,向檢調單位檢舉。

漏夜偵訊  張進豐150萬交保限制出境

台北地檢署1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張進豐住處,並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張進豐夫婦,經漏夜訊問,張進豐以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,妻子簡珮玲雖無保請回但同樣限制出境出海。

台北地檢署表示,張進豐的兒子張庭耀目前人仍在國外,將等他回國後再進行約談,全案朝詐欺和偽造文書罪方向偵辦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