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肝滷肉飯 金牌主廚的台味西餐

創新的中西新料理鴨肝滷肉飯,令人食指大動。圖:台視新聞

您有吃過鴨肝滷肉飯嗎? 做出這樣餐點的是一位年輕主廚武俊傑,他曾在國際料理大賽中奪下冠軍,但光鮮亮麗的背後卻曾是一位叛逆少年,聚眾鬥毆樣樣來,父母管教不了,只好送他到美國念書,也意外開啟他對料理的興趣,回國後靠著自己的手藝,做出各種充滿台味的創意西餐,除了鴨肝滷肉飯外,還用剝皮辣椒和鹹蛋黃做成義大利麵,讓不少饕客相當驚豔。

鴨肝搭配滷肉飯 台味十足的創意西餐

又是鴨肝又是滷肉飯,中西合璧的餐點,可是店內招牌,使用加拿大產的鴨肝,淋上陳年的巴薩米克醋膏,搭配台味十足的滷肉飯,一口吃下,油亮的滷汁搭配入口即化的鴨肝,跟香噴噴的米飯融合在一起,讓人越吃越涮嘴 。顧客劉先生:「滷肉跟鴨肝混合在一起的口感,是非常搭的,那吃進嘴巴裡呢,有一種我們說的,味覺的衝擊感。」同業主廚陳柏融也大讚:「它沒有那麼油,我其實不太能接受那麼油的滷肉飯,所以我就很常來這邊吃,就來一定要吃個一碗。」

老闆武俊傑示範獨門的滷肉飯製作,他說:「祕製中藥香料要先加上牛肉下鍋一塊炒香!」 和牛的碎肉,跟溫體的豬五花肉一起下鍋,灑上胡椒粉及自製胡麻醬,拌炒均勻,再放入鯷魚跟老滷提香,以及另一個祕密武器,台茶18號的茶包,下去解膩。另外,加拿大直送的肥美鴨肝,煎的時候時間得控制精準,口感才能達到最佳狀態,搭配濃而不膩的魯肉飯,中西混搭的好味道,一個月最高紀錄可以賣上6千碗,只是當初為何會有這樣的創意,武俊傑說「純粹因為自己愛吃。」

叛逆少年愛上料理 曾勇奪世界廚藝金牌

武俊傑言語之間,透露出骨子裡有那麼些許叛逆的因子存在,原來他青少年時期,曾經是大家口中的歹子。 武俊傑:「最嚴重就是率眾械鬥,然後有兩個重傷害,然後我爸爸他帶我去法院,那個時候是滿不學好的。」國中畢業因為率眾械鬥,為了導回正途,父母只好將他送去美國念高中,個性叛逆的他,在國外愛上做料理,跑去餐飲學校上課,還待過12間餐廳,回台後靠廚藝闖出一片天,更代表台灣獲得世界廚藝大賽金牌。台味十足的西餐,也讓他獲得父母認同,成功闖出自己的天地。

記者 陳沂琳 吳青駿   責任編輯/陳加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