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大醫院和部立桃醫「一起撐」 施景中曝重災憔悴照

目前各大醫院已經決定「一起撐下去」,幫助桃醫善後。圖:資料畫面

部立桃醫爆院內群聚,成為外界關心焦點,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,目前各大醫院已經決定「一起撐下去」,幫助桃醫善後。他還放上「重災區」值班醫師的「憔悴照」,希望大家體恤醫護人員的辛苦,也請大家要有信心,「台灣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」。

各大醫院齊「撐」 施景中:一定會挺過去

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外界紛紛憂心疫情發展,施景中在臉書發文透露,桃園衛生局昨(18)日召開協調會議,在場各大醫院「沒有人囉嗦,大家決定互相扶持,一起撐下去」,要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。

發文的附圖,是一名醫師穿著工作服、抱著橄欖球,露出開朗的微笑。施景中感性說,這是他在球隊的兄弟,現在身在重災區醫院,雖然兄弟憔悴許多,但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,他知道醫護人員們「一定會挺的過去」。

施景中接著用「台灣也是」四個字,來表達對台灣一定會挺過疫情風暴的信心,他認為台灣早已不是2003年SARS時的台灣,「還有人要說台灣只是運氣好嗎?」,其它不幫忙的人請起碼不要扯後腿。話鋒一轉,他也批評談話節目中的「大老」,不要光說不照SOP,他們真的知道SOP是什麼嗎?


施景中球隊的醫師隊友,現在身在重災區醫院。圖:翻攝自施景中臉書


張上淳17年前「哽咽一句話」 7大醫學中心團結「抗疫」

另外,施景中也提到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小故事。17年前,因和平醫院淪陷,許多大型醫院也不願收治SARS患者,重症或疑似患者紛紛湧入台大,讓台大成為SARS的重災區。

文中寫到,當年的張上淳還年輕,為了醫治病患,兩度被懷疑染疫。開協調會議時,七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,許多是他的老師,但他當時一時情緒湧上,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「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?」,最後大家面面相覷、沉默許久,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、動用人力,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。

外界持續關注醫護染疫情勢發展,醫師發文為醫護人員「送暖」,不僅為醫護人員加油,更要為台灣加油,一起挺過疫情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