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宮廟參拜 總統籲國人面對疫情不可鬆懈

桃園某醫院出現院內感染,醫護人員確診,重挫防疫士氣,總統蔡英文除了透過臉書幫醫護打氣外,今(18)日上午到宜蘭宮廟參拜也表示,去年因為國人努力,台灣防疫才能有好成績,而第一線醫護人員風險最大、壓力也最大,有他們守住防線,大家才可以生活照常不受影響。

北部醫院醫護染疫 總統寫信向醫護致敬打氣

總統蔡英文今(18)日到宜蘭大興振安宮參拜,面對尚未趨緩的疫情,她期盼盡快度過難關,除了感謝國人配合指揮中心措施,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付出與努力,也特別表達感謝。總統表示,「第一線醫護人員日以繼夜、承受最大的風險及壓力,替台灣守住防疫的第一線,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所有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。」

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,日前寫給出現醫生確診案例的醫院之信件,感謝他們過去一年來為了防疫和治療,夜以繼日投入最前線,「我能夠理解在奮戰同時,卻看到少數不理性聲音被放大,大家心裡難免會覺得委屈,可是我要請各位,千萬不要因此喪志,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民,都能夠理解。」

總統下鄉訪觀光工廠 親手作點心、品嘗蛋糕

隨後,總統也到烘焙工坊親自製作點心,難得放鬆心情品嚐在地美味。就算疫情還沒結束,總統下鄉到觀光工廠,同時也證明台灣防疫有成,生活依舊可以照常不受影響。

宜蘭/蕭秉儀、蕭睿陞、SNG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