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食堂 暖心暖胃的日式串燒

日式串燒店,有著飄洋過海的獨門醬汁。

熱呼呼的串燒,爆滿的客人,讓店內氣氛沸騰不已,這間位在雙城街巷弄內的串燒店越晚越熱鬧,琳瑯滿目的雞肉料理,每一道都讓人垂涎三尺,更吸睛的還有外頭吃不到的雞菲力和雞生蠔,這可是店裡的隱藏菜單,一整塊去雞腿,上半部的是雞菲力,有類似菲力牛排的軟嫩口感,下半部的叫雞生蠔,吃起來像生蠔般爽脆有彈性才得此稱號。串燒店老闆 葉軒佑:「這個雞菲力我們基本上,在烤製的時候會做到8分熟,那8分熟的時候它的嫩度,它裡面基本上是沒有筋的,所以你在咬下去的時候,非常嫩入口即化,那在這個雞生蠔的部分,它有一點像我們有一些像日本生蠔,廣島生蠔它保有的這個脆度。」

愛上居酒屋氛圍 放棄高薪轉戰餐飲業

對每個部位瞭若指掌 ,連火候都掌控得宜,老闆葉軒佑用成本較高的備長炭,和一般瓦斯或炭精烤出來的,除了香氣有差別外,更因為備長炭溫度更高,能快速鎖住表皮保留肉汁,但您可能很難想像,他過去在國外做的是旅遊行業, 而且年薪高達300萬元,為什麼會突然轉戰餐飲,原來是因為在澳洲期間,認識了來自日本的太太,這段期間曾造訪太太的家鄉北海道,親友帶著他去居酒屋吃飯,葉軒佑從此愛上了那種氛圍。串燒店老闆 葉軒佑:「已經沒有什麼我是外國人他們是日本,那他們會用著翻譯軟體,跟我們一起聊天這樣子,我覺得那個氛圍是很好的,就連我第一天回家之後,我連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,我都會想要晚上,就再偷溜過去,再來去居酒屋喝一喝吃一吃這樣子,我覺得很好玩。」

職人精神 用心端出每一道料理

日式串燒的魅力 ,讓葉軒佑決定放棄原本的工作回台灣創業,為了做出道地的雞肉丸子,他特別向師傅拜師學藝,肉漿要不斷地拍打出黏稠筋性,裡面還加入雞軟骨增加口感,這一切可是他在日本修業一年的辛苦成果,日本的店家更是讓他帶回傳承超過40年的醬汁,雞肉丸子烤到外表金黃後,每泡一次醬汁,味道就更加濃郁醇厚,這可是他最自豪的祕密武器。顧客北坂先生:「這個店我覺得,跟那個在日本的那個店,口味差不多的感覺。」現在的收入不如以往工作時間更長更累,但葉軒佑卻很有成就感,還交到更多的朋友,小小的串燒店 ,滿足了饕客味蕾,更療癒了一整天的疲憊,源自北海道的職人精神,將持續在台北巷弄間發光發熱。

記者 黃奕傑 李世隆/台北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