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藍營點名為下一波罷免名單,吳思瑤受訪回應。圖:台視新聞
被藍營點名為下一波罷免名單,吳思瑤受訪回應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蘇巧慧、蔡適應、蔡其昌、吳思瑤、陳柏惟被藍營以支持萊豬為由,列下波罷免名單
  • 因支持萊豬被點名,吳思瑤回嗆,「別亂點罷免譜」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後,國民黨現在也如火如荼要罷免支持萊豬的立委,其中最常被點名的包含吳思瑤和基進黨的陳柏惟。吳思瑤強力反擊,認為國民黨在亂點「罷免譜」。

遭罷免王浩宇持續神隱 靠臉書發文露心聲

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,王浩宇持續神隱,甚至刪光私人臉書所有PO文,直到
但17日晚間,私人臉書才有新動態發表近期心聲。王浩宇表示,收到近4千則關心訊息,也說「終於能放下近期龐大的壓力」,「我不夠努力,不怪任何人。當然,也會把一些時間留給自己,檢討和反省」

藍營磨刀霍霍 喊話罷免支持萊豬立委

這回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可說是讓國民黨稍稍回血,下一步要更要乘勝追擊,目標鎖定罷免支持萊豬的立委,第一波罷免名單有蘇巧慧、蔡適應、蔡其昌、吳思瑤以及陳柏惟。

被點名為頭號對象之一的吳思瑤,聽到消息猛搖頭,提出強烈反擊,痛批藍營現在是亂點罷免譜,「開放美豬進口是國家政策,身為執政黨的立委只能夠支持」,吳思瑤認為,這次的名單其實是被藍營列為可能參選2022地方首長的人選,於是進行政治抹黑。

下個被罷?曾PO文嗆罷免不掉 陳柏惟屢被點名

藍營除鎖定執政黨,還有其他在野黨人選,被點名最多的則是基進黨立委陳柏惟,因為他曾在2019貼出一張和王浩宇與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照片,文章則大拍胸脯大嗆「罷免不掉」,讓藍營非常不以為然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,「臉書畢竟也是你表達你的意見,我認為不宜公開欺騙全國民眾。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,「從韓國瑜模式到王浩宇模式,都是透過民間當地團體帶動罷免氣氛,政黨力量最後再進來」,信誓旦旦認為,罷免成功是反映民意。

藍營磨刀霍霍,到底是亂點罷免譜還是運籌帷幄,就看下步棋怎麼走,民意是否買單,局勢如何變化,牽動藍、綠等各政黨的未來布局。

台北/傅詩涵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