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再度封殺華為 撤銷供應商供貨許可證

美國再度封殺華為。圖:翻攝自維基百科、Freepik、Unsplash

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,不過現在有外國媒體報導,川普政府在任期的最後幾天內,撤銷國內供應商向「中國華為」供貨的特定許可證,同時將否定其他相關供貨許可申請。

川普政府再打華為 傳取消供貨申請

據外國媒體報導,美國川普政府通知包含英特爾(Intel)公司在內數家「中國華為」的供應商,政府正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,且可能也拒絕其他數十件的供貨許可申請。

另外,外國媒體也同時掌握相關電子郵件,內容中寫到,美國半導體協會(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)15日指出,美國商務部已經宣布「要否決大量向華為出貨的許可,並且至少撤銷先前已核發的許可」。

電子郵件中還詢問各家公司,是否已經收到相關通知。英特爾公司發言人對此沒有評論;美國商務部發言人也沒有回應相關內容。

美曾於2019以「國安」為由  將華為列為「實體清單」

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製造商,美國認為這將對國安及外國利益政策造成威脅。事實上,美國早在前(2019)年5月就以國家安全為由,將華為列為商務部的「實體清單」,限制國內供應商向華為出售美國貨品和技術,但期間仍允許向華為出售部分貨品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