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住醫療能量及士氣 4醫護染疫暫不封院

北部醫院內群聚再擴大!目前指揮中心採取「封病房不封院」的作法,引起外界憂慮,是否因此造成防疫破口?不過部分醫界認為,不封院不僅是為了守住醫療能量,也避免給醫護人員更多壓力。而為了降低院內感染風險,指揮中心還是維持實施醫院分艙分流,醫護人員依工作內容,劃定範圍。但有人質疑,分區管制為什麼還會引爆這次的院內感染?指揮中心表示,因為值班醫師很難配合完全區隔,未來將滾動式檢討。

避免醫護增添壓力 蘇一峰:封院沒好下場

醫護染疫事件雪球越滾越大,就怕成為防疫破口,但指揮中心還是不考慮「封院」,引發外界憂慮,對此,也有專家再度跳出來,贊同指揮中心做法,胸腔科醫生蘇一峰表示,「封院通常沒有好下場,10幾年前SARS疫情期間,和平醫院封院,其實造成更多醫護人員的恐懼,被標籤化,所以封院是絕對沒有意義,沒有好處的選項。」

急診醫師陳志金也說,當年SARS曾接觸病人的醫護人員,都被要求自我隔離,影響了人力調度,導致不少住院、化療、手術都被取消。

院內暫採分艙分流看診 CDC:將滾動式檢討

指揮中心目前維持醫院分艙分流,醫護人員依工作內容,劃定範圍「分區管制」,來達到降低風險的作用。但有人質疑,為何已經設置分流機制,還是發生了這次院內感染?指揮中心表示,考量人力分配,醫院確實無法完全區隔,雖白天期間可以做好分艙分流,但晚上值班的時候可能就沒有辦法,住院醫師可能有跨區工作的情形,未來將滾動式檢討。

染疫疑雲撥雲見日? 待28日全檢驗結果出爐

至於北部醫院疫情何時能畫下句點?指揮中心表示,恐怕得觀察到28日,等所有相關接觸者,檢驗結果出爐,疫情狀況才會比較明朗。

 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