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示警醫院群聚這波較麻煩 黃立民:有擴散疑慮

北部醫院醫護感染事件新增到4人,外界擔心病毒恐有傳進社區的疑慮,對此,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直言,這一波疫情比較麻煩,因為有擴散疑慮,加上染疫醫師在確診前不知道自己感染,社區中可能還有隱藏個案。

2醫師2護理師確診 專家憂心引爆大規模社區感染

北部醫院醫護人員染疫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,確診醫護人員至今已新增至4人,還有確診醫護家人出現症狀,雖然採檢為陰性,但各界仍憂心,會不會引爆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。

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,如果發生家庭群聚感染,人數通常會比較多,在疫調跟匡列上會比較困難,爆發社區感染的機率會越高。

楊志良提建言 陳時中:作戰中,之後再討論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直言,這是系統性醫院管理問題,若不盡早修正,國內堅守的防疫成績可能功虧一簣,未來3個月內台灣一定會大爆疫情。對於楊志良的鐵口直斷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我們現在正在作戰中」,相關的事情等作戰後再來討論。

不過為避免院內感染再傳到社區,指揮中心訂下新規則,要醫護人員提高警覺,有出現任何症狀就不上班,有過接觸的人員也先不上班,採檢後再來討論該怎麼樣進一步處理。

黃立民則坦言,不管是在社區或醫院,有新增確診者就代表院內感染惡化,尤其這一波疫情因為有擴散疑慮,比較麻煩,加上染疫醫師在確診前不知道自己感染,社區可能還有隱藏個案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