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大力援助罷免王浩宇。圖:台視新聞
江啟臣大力援助罷免王浩宇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「罷王案」 順利過關,可說是江啟臣任黨魁以來第一場勝仗
  • 韓國瑜過年後將復出政壇,被解讀劍指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

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順利過關,國民黨雖然不是主導,但黨主席江啟臣從旁援助、賣力催票,「罷王案」 可說是擔任黨魁以來第一場勝仗,江啟臣有戰功、威望提升,更鞏固黨主席的位子,對爭取連任有加分作用,不過還得注意其他潛在競爭對手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宴請過去選舉的團隊跟部屬,頗有佈局黨主席的意味,另外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年後將復出政壇,藍營黨魁之爭悄悄開打。

罷王案綁黨主席連任 江啟臣首勝威望提升

罷免王浩宇投票前一天,江啟臣合體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拍廣告全力催票,雖然不是主導但是從旁一路支援,從立委、市議員到黨部都強力宣傳,江啟臣擔任黨主席時,總算拿下第一勝。

江啟臣指出,罷王成功最大的意義,就是代表人民可以作主,尤其是告訴執政的領導人、執政黨,「人民才是真正的主人」。

罷王案順利過關,也是對綠營啟動一連串罷免案的首張骨牌,尤其在歷經罷韓、高雄市長補選等谷底後,這步棋可說是為江啟臣的黨主席連任之路吃下定心丸。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,江啟臣把自己未來的黨主席選舉,跟王浩宇罷免案綁在一起,對江啟臣來講,等於打了一場勝仗。

動作頻頻劍指黨主席?朱立倫宴請輔選團隊

不過黨魁這位子,江啟臣恐怕想持續坐得穩,還得要多下些功夫,因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動作頻頻,日前宴請2019年總統初選輔選團隊以及前部屬,頗有準備揮軍黨主席的意味。

朱立倫動作頻頻,但因此奪黨主席之位,專家可沒那麼看好,范世平認為,朱立倫現在的動作等於是在操作原基本盤,「朱立倫是什麼東西都不想失、只想得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韓國瑜公益活動試水溫 傳年後復出選黨魁

至於沉寂已久的韓國瑜,農曆春節後將復出政壇,啟動公益之旅,同樣被解讀劍指下屆國民黨主席選舉。

國民黨黨魁之爭悄然開打,各自累積能量拚實力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