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祭品文」遭翻出 陳柏惟:時空背景不同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確定遭罷免,有網友發現,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019年7月曾在臉書發「祭品文」,倘若王浩宇、高雄市議員黃捷跟自己被罷免,將請全台灣人吃雞排,陳柏惟表示,當年時空背景不一樣,不能夠拿高中聯考的答案來回答大學微積分的題目。

黃捷掃街發春聯 民眾拒拿表態「罷捷」

王浩宇同意罷免票數通過門檻,確定被罷免,2月即將面臨罷免投票的黃捷,今日上午到市場發春聯,雖然有支持者獻花送暖,但仍有民眾拒拿,甚至表明要「罷捷」。

不過,黃捷強調,會以市政成績化解危機,她表示,會努力爭取選民的認同,希望選民能出來投下不同意票,來表達要留住她的心情。

罷王通過!網友翻陳柏惟「祭品文」討雞排

而陳柏惟過去曾在臉書發「祭品文」,對此,黃捷不願多談,陳柏惟則四兩撥千斤回應「時空背景不同」,高中聯考的答案不能夠拿來回答大學微積分的題目。

陳柏惟也提到,當時有一群人在起鬨要罷免他,「但忽略當時我根本連公職的身分都沒有,陳柏惟更暗諷,國民黨獲得久違的勝利,「那張圖片就讓大家開心一下,讓他們歡喜一下,我想也不是壞事,我不會特別針對這件事情跟他們鬥嘴」。

罷王成功後,民意代表各個謹言慎行,避免罷免怒火延燒到自己。

高雄/謝鎧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