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竹苗「體感5度」

冷氣團再報到!氣象局預估週日晚到週一晨最冷。圖:台視新聞

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週日清晨最低溫在雲林,只有9.5度,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氣,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,尤其清晨還有輻射冷卻影響,竹苗空曠地區體感溫可能只有5度左右,預估週二起冷氣團減弱,水氣減少、氣溫回升,天氣才會轉好。

強烈冷氣團發威 清晨最低溫南投9度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(17)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雲林,只有9.5度,氣象局預估還會再更冷,週一清晨因強烈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氣溫將降到最低點,北部、東北部、空曠、近山區氣溫只有8~10度,尤其竹苗體感溫只有5度;花東則在11~13度,中南部空曠區域,最冷的時候也可能下探10度左右。

台灣各地氣溫。圖:台視新聞

冷空氣「先濕後乾」 週二到週四各地放晴

氣象局指出,這波冷空氣先濕再轉乾,週日新竹以北、東部有短暫陣雨,週一開始水氣減少,雨區範圍縮小,北海岸、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接下來週二週三各地放晴,北部高溫可以回到20度。

不過,下一波東北風預估週五週六就會開始影響台灣,屆時降雨機率會再提升,接續東北風再報到,天氣變化得多加留意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