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一家牛排館誤將803元,開成一張金額高達64萬多的發票。圖:台視新聞
彰化一家牛排館誤將803元,開成一張金額高達64萬多的發票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彰化一家牛排館誤將803元的發票開成64萬多元
  • 業者希望消費者能換回發票,自己將以實質方式表達謝意

昨(16)日中午,兩名女子到彰化員林一家牛排館用餐,消費金額總共是803元,豈料店員一時疏忽,誤開了一張金額高達64萬多的發票;事發之後,業者心急如焚,臉書上求助,希望消費者能幫幫忙,把打錯的發票拿回店裡。

803元變成64萬 店家打錯發票急尋消費者

彰化員林一間牛排館昨中午兩名女子入內消費一份豬排、一份雞排,包含服務費是803元,店員卻不小心把發票誤開成644809元,後來對帳時發現營業金額暴增,找了發票才發現誤植,不過客人已經離開,趕緊上臉書求助。

業者謝於瑾表示,打錯發票的員工,在店內工作3至4年,平時表現優良,懷疑恐怕是在繁忙時,使用平板電腦虛擬鍵盤開立發票,不小心按錯,加上疏忽沒有核對金額就此搞了大烏龍,他們不會將損失轉嫁給員工,只希望,消費者能換回發票,店家也會「以實質方式表達謝意」,平息這場風波。

開錯發票1年逾3次 店家恐遭國稅局開罰

根據國稅局規定,業者可以向當地稽徵機關申請報備,提供正確金額,就不需要負擔物開的高額稅金,但同一店家一年超過三次記錄,就會被開罰,業者希望,消費者能換回發票,平息這場風波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