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有護理師遭西餐廳拒絕入內用餐。圖:台視製圖
桃園有護理師遭西餐廳拒絕入內用餐。圖:台視製圖
  • 桃園有護理師遭西餐廳拒絕入內用餐,引發網友撻伐;店家供稱是「建議客人可以外帶」
  • 西餐廳發文道歉、準備蛋糕邀醫護人員索取,遭網友嘲諷「蛋糕太高貴吃不起」

再度爆出醫護人員遭歧視爭議,日前桃園有名護理師帶著兩個小孩前往桃園蘆竹一家西餐廳用餐,沒想到店家卻「拒絕醫護人員進店消費」,要求用餐只能外帶。

消息一出,引起醫護人員不滿,但遭點名店家則辯稱說,是溝通上的誤會,當初是「建議客人可以外帶」,並沒有拒絕他們入內,還說為了表達誠意,準備蛋糕邀請醫護人員可以來店索取,再度被網友群起嘲諷。

遭西餐廳拒絕入店用餐 護理師:將心比心

桃園有名護理師媽媽帶著兩名小孩前往桃園蘆竹一家西餐廳用餐,沒想到剛進門量完體溫不到幾秒鐘時間,卻被店員要求醫護人員必須得外帶餐點、不得入內用餐,讓護理師的媽媽氣得直接離開。

一名網紅醫生不滿,立刻在臉書發文踢爆、痛批店家,「完全聞到濃濃歧視的味道」,走過SARS,所有醫護都明白家人孩子被有色眼光排擠的痛苦。有護理師也表示,對於愛滋病患者,他們也還是一樣一視同仁的照顧,不會有任何歧視,如今卻有人做出這種歧視行為,所有醫護人員都無法接受。

離譜歧視醫護人員消息曝光後,網友一陣撻伐、嘲諷西餐廳店家,說處處都有風險,所以建議業者先把店收起來、不要接觸人群;還有護理師打抱不平表示,醫護人員不能選病人,但是現在卻被這樣對待,請將心比心。

餐廳週一全改外帶 盼醫護來店領感謝蛋糕

店家老闆娘孫小姐回應,是必須過濾進店的人,「要求醫療工作人員得外帶餐點」完全是不得已,是為了大家的安全,同時也強調,他們敬佩醫護人員,並沒有藐視,只是跟對方說可以改外帶,並沒有拒絕入內用餐。

店家為防疫爆歧視 網酸:蛋糕太高貴吃不起

孫小姐還提到,店內從明(18)日開始將全改外帶,而他們也發文道歉,為了表達誠意,將準備感謝蛋糕,歡迎醫護人員來店領取。網友則狠酸,「抱歉你們蛋糕太高貴了,我們吃不起」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林鈺庭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