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3千燈籠高掛 擋住紅綠燈影響交通

隨著春節腳步愈來愈近,為了迎接新年,雲林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掛上3千個親子彩繪燈籠,讓被疫情悶了一整年的市民,可以感受到濃濃過年氛圍。只是燈籠顏色疑似太過繽紛,加上懸掛高度與紅綠燈平行,造成用路人在經過路口時看不清楚紅綠燈,必須左顧右盼小心通過馬路。對此市公所表示,會立即著手改善,將紅綠燈周圍的燈籠先行拆除。

3千彩繪燈籠擋號誌 民眾驚:紅綠燈在哪

七彩燈籠高高掛,顏色多彩繽紛,迎接農曆新年,雲林斗六太平老街掛上3千顆彩繪燈籠,讓整條老街頓時瀰漫濃濃年節氣氛。但疑似就是燈籠顏色太過繽紛,被民眾反應,因此看不清楚路口紅綠燈,直呼「會看不到啊!以為那裡沒有紅綠燈」。

燈籠懸掛高度一層樓高,從遠處看過去,幾乎和路口紅綠燈平行,民眾若不仔細看,還真的看不到紅綠燈在哪裡,晚間點燈,情況更慘,紅綠燈和燈籠毫無違和感,幾乎融合在一起,造成民眾經過路口時,得一邊尋找紅綠燈,還得左顧右盼,小心左右來車。

懸掛燈籠影響交通安全 市公所將拆除

市公所表示,由於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為了讓被悶了一整年的市民有地方外出走走,感受過年氛圍,今年特地與當地土地公廟合作,在太平老街上懸掛3千顆彩繪燈籠,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。

斗六市公所民政課長方昭棠表示,「我們已經調整燈籠的數量,已經把紅綠燈前後排的燈籠,把它給拆了」。市公所允諾,會將紅綠燈周遭的燈籠拆除,不影響民眾視線,顧及交通安全。

雲林/陳柏璋、郭振益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