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里一間鐵板燒店開錯發票金額。圖: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
台中大里一間鐵板燒店開錯發票金額。圖:翻攝自大里人聊天室
  • 台中大里區一間鐵板燒誤開金額高達10萬的發票
  • 業者緊急PO文,希望客人能回店內更換發票

台中市大里區一間連鎖鐵板燒業者,週三(13日)中午誤開一張金額高達10萬多元的發票,心急如焚的業者趕緊到網路社群求助,希望拿到錯開發票的客人可以回店內更換,並允諾將招待一餐。

店員急上網PO文尋人 承諾「招待一餐」

台中大里區一間平價鐵板燒餐廳,業者在13日中午操作收銀機時,不小心誤開一張10萬8,330元的發票,得多付5,416元的營業稅。店家第一時間趕緊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,希望客人可以回店內更換發票,並承諾會招待一餐。

貼文一出,迅速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驚呼「難道是天冷,多按一個0?」、「這餐稅金也太貴了!」,網友也幫忙分享貼文,希望能盡快找到這名客人。

如果無法找回錯開的發票,依照國稅局規定,業者可以向當地稽徵機關申請報備,提供正確銷售金額,就不需要負擔誤開的高額稅金,但同一家店一年內如果超過3次紀錄,將會開罰,因此業者期盼,這名客人趕緊出現,讓整件事圓滿落幕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