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法國宣布全國延長宵禁,自原定的每天晚上8點到早上6點,改成每晚6點開始
  • 18日起,非歐盟入境法國旅客都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
  • 法國政府預計在1月底,讓至少1百萬人接種疫苗,且篩檢能力也持續提升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(Jean Castex)14日宣布,16日起全國延長宵禁,自原定的每天晚上8點到早上6點,改成每晚6點開始,預計至少實施15天。雖然相較歐洲各國,法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較不嚴重,不過法國當局仍選擇超前部署,期望避免進入第三次封城。

法國防疫新制 非歐盟入境旅客須PCR證明

法國身為歐洲防疫領頭羊,每天平均仍約有1萬6千人染疫,雖然比其他歐洲國家少,但累計死亡人數卻高居全球第7,加上各國頻傳變種病毒,讓當局決定採取更嚴格措施。

除了延長宵禁時間外,自18日起,非歐盟入境旅客都必須提出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,抵達法國後,皆需隔離7天,解隔離前還要再接受一次檢測,陰性才能放行。

法國採集廢水樣本 預測疫情擴散狀況

另外,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馬賽,有消防員穿上防護衣到許多療養院附近採集下水道的廢水樣本,藉由分析廢水中的新冠病毒濃度,預測疫情擴散狀況;一旦某些地方濃度突然飆高,大約6天後就會開始有人出現症狀。

提升防疫量能 預計1月底讓百萬人接種疫苗

法國使出各種預防措施,施打疫苗更是重要之至,法國政府預計在1月底,讓至少1百萬人接種疫苗,且篩檢能力也持續提升,目標是每週檢驗至少30萬人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