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馮世寬堅持反萊豬,強調自己的想法,不是跟政治對抗
  • 吳怡農將投入2024立委大選,馮世寬冷回「關我什麼事」

萊豬開放進口,退輔會所屬的榮家是否會使用美豬?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(14)日上午受訪時,坦言堅決反對萊豬,不過他強調自己的想法,不是跟政治對抗。

萊豬審查頻出包 藍綠立委齊批盼政府加強把關

馮世寬即使堅決反對萊豬,並表示「以前我們軍中也養豬嘛,那我們的豬自己養不吃,為什麼要吃進口的呢?」

但現在萊豬審查機制不斷出包,甚至國產豬的標章曾出現仿冒,馮世寬一聽,反問「會這樣子嗎?我們國人的道德水準會這麼差嗎?」

此外,藍綠立委砲口也一致。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,國人之所以不敢吃豬肉,是因為政府不願意替國人把關;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痛批,農委會至今仍未檢討豬標章有何問題。

吳怡農表態選2024立委 馮世寬冷回「關我什麼事」

萊豬議題燒不停之外,在國防主張,一向和馮世寬論點不同的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吳怡農,表態投入2024立委選戰。對此馮世寬僅冷回「關我什麼事」,並表示自己不會支持吳怡農選立委。

外界質疑,難道是過去馮世寬罵吳怡農是渣男,心結仍未解嗎?不過馮世寬馬上緩頰,坦言兩人還是好朋友,彼此在演習時,也能互相溝通,只是在全民國防領域上,兩人意見相左。

台北/林宸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