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醫護近況終曝光 「狀況穩定」全力照護中

桃園某醫院日前爆出2名醫護人員染疫,目前正積極接受治療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透露2人目前最新情況,指出他們狀況都很穩定。但對於外界陸續不斷有究責染疫醫護的聲浪,王必勝也忍不住在臉書發文回擊,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就像戰士,「如果戰士中彈了,我們還要責罰他,這樣誰還敢上戰場?」。

染疫醫護近況終曝光 「狀況穩定」全力照護中

該2名染疫醫護人員健康狀況,持續收到各界關注,因為他們體內病毒量較高,初步判斷屬於感染初期。王必勝昨(13)日晚間也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,表示2人狀況穩定,醫護人員正在盡全力照料一同作戰的「同袍」。

醫護染疫挨轟 王必勝:中彈挨罰誰還上戰場?

王必勝指出,目前尚未確定該醫護人員如何染疫,不過這有透漏並沒有100%的防護,在裡面的醫護個人狀況、病人的病毒量及突發事件等,都是可怕的狀況。同時王必勝特別強調,該染疫醫師進負壓隔離病房前,都有依照規定穿戴防護裝備。

對於外界認為染疫的醫護應該被開除的聲浪,王必勝也回擊,醫院就像堡壘,第一線醫護人員就像戰士一樣,而戰士在槍林彈雨中中彈,「我們該責罰他們嗎」?這樣還有什麼人敢上戰場?

醫護染疫恐難追因 醫:當務之急加強防疫心態

文章一出,許多網友也紛紛湧進貼文底下留言,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。有國內醫師認為,已經不見得找得到醫護染疫的原因,不過當務之急,是要再加強防疫心態,台灣防疫固然有成,但疫情持續延燒,一分一秒也不能鬆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