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案例再+2,同時也公開個案足跡,指出曾去過咖啡店和五金行
  • 店家經過一天消毒後,今日咖啡店照常營業,但店內空蕩蕩,至於隔壁的五金行仍大門深鎖

桃園市某醫院的男醫師及護理師女友感染新冠肺炎,指揮中心昨(12)日公開醫師足跡,指出曾去過咖啡店和五金行。店家經過一天消毒後,今(13)日咖啡店照常營業,但店內空蕩蕩,至於隔壁的五金行仍大門深鎖。

現在消息一出,也讓附近住戶感到相當恐慌,而當地里長也表示,第一時間就連絡清潔隊,針對確診個案走過的地方進行消毒,也希望指揮中心公開所有足跡訊息,讓住戶提早防範。

消毒公告秒如「禁入公告」 五金行大門深鎖

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本土個案「再+2」也公開其中案838醫師足跡,他在9日去過星巴克國際門市,以及振宇五金行桃園國際店,讓附近民眾相當擔心。

今日咖啡店一早營業,店員就用酒精擦拭桌椅,不過店內空蕩蕩,一個客人都沒有,只有一名取餐的外送員。外送員表示,他們很少來,第二次接單而已,餐點拿了馬上就走,比較沒差,而且都有做好防護,戴了兩層口罩。至於隔壁的五金行,今早依舊大門深鎖,門上也還貼著消毒公告。

住戶心驚狂叩里長 加強消毒籲戴口罩洗手

桃園區文中里里長陳武卿表示,有接到一些電話,大部分都是中路重劃區新搬來的住戶,大家聽到消息都害怕染疫醫師住附近,他回覆民眾,因為《個資法》關係,所以不清楚確診者究竟住哪,但第一時間已經趕快將附近環境做消毒。

陳武卿提到,其實在知道消息後第一時間,就透過里辦公室的廣播系統、臉書社團以及LINE提醒里民加強防範,務必戴口罩、勤洗手,不過也希望指揮中心盡早公開所有足跡訊息,讓住戶提早防範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楊孟臻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