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強郵差!從花蓮市騎「越野車」上松雪樓送信

受到寒流影響,合歡山今(12)日清晨6點的溫度、比昨天更低,來到零下2.7度,整座山成了冰庫、武嶺一帶也飄雪,有民眾開著新買的電動車上山追雪,還有人把乾脆把心愛的重機給載上山、想要和愛車一起賞雪!

台灣最強郵差 越野重機裝雪釘郵差穿越中橫送信

在天寒地凍的合歡山上,也捕捉到了「雪地郵差」的身影,騎著越野機車上山送信,堪稱是「台灣最強郵差」!男子身穿綠色套裝、騎著越野重型機車,模樣帥氣,但他其實是一名郵差、要負責將信件送上合歡山的松雪樓!越野重機裝上雪釘,就能馳騁在雪地上。從花蓮中橫到合歡山的信件,都由這位「雪地郵差」寄送,每週二和週五,他都會騎摩托車上山送信,這次遇上寒流,合歡山積雪將近10公分,他特別改騎越野車,仍然堅守崗位、使命必達,也被網友封為「台灣最強郵差」!

一覺醒來!愛車全成了「冷凍車」

天寒地凍,停車場裡、車輛全被冰凍,黑色箱型車成了「白色大型冰箱」。民眾一覺醒來,發現愛車變成冷凍車、只能等車「解凍」,才能下山。合歡山再度飄雪,整座山成了冰庫,但還是有民眾不畏低溫、開著新買的特斯拉上山追雪,順便測試愛車電池能不能忍受低溫。不少民眾都想和愛車來一場雪地挑戰,然而部分路段規定重機禁止進入,就有民眾用拖車、把重機給載上山。

但是隨著雪越積越多、車輛想順利上山,也沒那麼容易。雪鏈損毀、轎車車輪空轉,只好請人幫忙把車給拖上山。還有民眾沒有雪地開車的經驗、車輛打滑撞上山壁。上山賞雪、交通狀況不斷,提醒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南投/曾如成 責任編輯/網路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