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外交部長吳釗燮將以特使身分,率團前往帛琉出席新任正、副總統與國會議員就職典禮
  • 由於在疫情期間,我國將以嚴謹妥慎的原則,辦理特使團的相關防疫措施

我國友邦帛琉日前正式邀請我國出席正、副總統就職典禮,時間就在1月21日。經過評估帛琉境內目前並無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環境相對安全穩定之下,總統蔡英文已指派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特使,將赴帛琉3天出席活動。基於防疫考量,特使團人數也會走最精簡的規格。

吳釗燮任特使出訪帛琉 綠委:疫情期間珍貴邀請

海島國家帛琉共和國一直和我國相當友好,近期帛琉國內政權順利交接,也將於21日舉辦新任正、副總統與國會議員的就職典禮。外交部證實,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0日至22日將以特使身分,率團前往帛琉出席就職典禮及相關活動。

訪問期間,吳釗燮將晉見帛琉現任總統雷蒙傑索(Tommy Remengesau, Jr.)、新任總統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, Jr.)、拜會副總統兼國務部長席嫵杜(Uduch Senior)、參眾兩院議長及傳統領袖等人,並將視察重要雙邊合作計畫落實情形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,「疫情的時候,其實雙方也有很多的合作,總統就職可以邀請我們外交部長代表總統去參加,我覺得是很珍貴的一個邀請。」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任特使出訪帛琉。圖:台視新聞

憂使團淪疫情破口 歐江安:遵照CDC規範

但去年10月我國和帛琉的旅遊泡泡計畫,在帛琉有疑慮之下,最後喊卡,這次要如何防疫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「吳部長跟他的特使團會完全遵照我國及帛琉的防疫措施,我們會完全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。」

使團採精簡規格出行 派2國人帛琉估安全性

除了人員採最精簡的規格,現在台灣已派遣2人到帛琉,評估活動的安全性及推動安全旅行圈。只是現在國際疫情還在燒,對國外的交流、旅遊泡泡的細節規劃,必須滴水不漏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