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中共擾台 空軍飛彈旅部署「雄二E巡弋飛彈」

國軍防空利器再升級!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製造,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,去年傳出移交給「空軍特種飛彈旅」服役,相較台灣主戰"防禦"作戰飛彈,雄2E飛彈,射程超過6百公里,也讓它具備對中國解放軍的東部和南部戰區、源頭打擊的"點穴戰"能力。

超神祕 雄2E射擊疑隱藏演習「無限高」試射

2018年漢光34號演習,傳出雄2E巡弋飛彈,就藏在這次演習當中。事後軍媒、青年日報首度證實,雄2E實彈射擊全數命中!還有去年九月,中科院無限高飛彈試射,當時傳出是發射天弓三防空飛彈,但也有專家研判,可能暗藏雄2E在內。中共機艦、頻頻擾台,讓國防部、動起來!

國防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:「中共的機艦擾台,比較傾向像是灰色衝突,塑造物質上的威嚇,飛彈是嚇阻的戰略裡面,最重要的這種第二級的能力,壓制共軍的軍事基地,產生所謂點穴戰的效果。」

以雄2反艦飛彈為基礎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飛彈,參考美國戰斧巡弋飛彈,由中科院研發製造,全年底交給空軍特種飛彈旅部署,由於提升渦輪扇引擎,加上3D列印技術,讓射程大幅增加,超過6百公里,甚至傳出可達1200公里,可直接攻擊中國的廣州、上海等重要城市,對解放軍東部、南部戰區,進行源頭打擊。

號稱最神秘的雄2E,對比台灣主戰飛彈,天弓、鷹式,是攔截敵機;愛國者則是攔截飛彈,都屬防禦性質,雄2E卻可直接攻擊重要軍事據點,符合國防部最高原則、有效嚇阻,成為點穴戰、精準攻擊武器!國軍嚇阻中共,武器、戰略再升級,就盼台海戰爭、就此止步。 

台北報導/陳蜀強 曾俊瑋 責任編輯/網路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