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指控非裔少年偷手機,甚至出手攻擊。圖:翻攝哈羅德Instagram
女子指控非裔少年偷手機,甚至出手攻擊。圖:翻攝哈羅德Instagram

美國紐約有一名女子,指控一名14歲非裔少年偷走她的手機,甚至上前攻擊少年,沒想到手機其實是遺忘在UBER汽車中,女子指控並攻擊少年的過程全被少年的父親拍下來,並發布上網,引發網民公憤。

女胡控非裔少年偷手機 引網民公憤

曾獲得葛萊美獎的爵士樂手哈羅德,去年12月26號,日前帶著14歲的兒子入住紐約蘇活區的一間飯店。走出電梯時遇見一名戴帽子的女子情緒激動地,指控哈羅德的兒子偷走她的手機,該名女子還衝向前,瘋狂地抓住男孩。

▲哈羅德在Instagram上發布自己和兒子被攻擊的畫面

手機忘車中一度拒道歉 女挨批歧視遭起訴

事實上,哈羅德的兒子真的沒偷手機,原來是這名女子把手機忘在UBER汽車中,駕駛隨後也將手機歸還,不過女子跟飯店並沒有道歉。

影片曝光後,女子的行為引發網路公憤,批評女子種族歧視,哈羅德也向這名女子提告。女子事後雖公開道歉,但否認自己的行為是出自種族歧視,也堅持自己無罪,不過仍遭警方逮捕。

飯店之後在輿論壓力下發布聲明,表示處理方式有待改善,也公開向哈羅德一家道歉。 

爵士樂手哈羅德在事後表示,「種族歸納是真的存在,人就算不提敏感字眼,也能做出歧視行為。民權運動領袖夏普頓也批評,「她是白人,能有豁免權,他是黑人,就變嫌疑犯」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