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主無預警賣地 瑞光「黯淡」 23年夜市3/21熄燈

屏東在地23年的瑞光夜市,驚傳因為地主賣地,即將熄燈!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攤商措手不及,甚至急忙變賣器具,打算提前退休;而管理處則表示,目前有規劃要集體另覓地點遷移,但事發突然,目前還沒找到合適地點。

地主無預警賣地 攤商「被退休」拋售器材

屏東瑞光夜市因為地主變賣土地,在地攤商無奈之下宣布結束營業,許多店內器材因此貼上標價,無路可去的攤商只能變賣器材、提前退休。

攤商表示,希望有人要買就趕快賣一賣,要不然東西搬回家也沒地方放;也有攤商表示,當年從廣東路搬來進駐,如今真的捨不得,更捨不得客人。

屏東「唯二夜市」漸蕭條 攤商盼縣府幫覓出路

消息來得臨時,讓當地民眾不敢相信,也難過與捨不得,畢竟瑞光夜市在地已經23年,起初是因為商展影響交通,才讓攤商移到該地,造就屏東「唯二」的夜市之一,但近年逐漸沒落。

事實上,2018年就因為地主把運動休閒館地收回,導致部分攤商結束營業,夜市規模縮小;2019年也傳出地主想賣地,如今地主真的要正式賣地,夜市也被迫宣布在3月21日正式熄燈。

瑞光夜市攤販管理員洪順香指出,三年前左右,地主就有說要賣地,過去最多達到176個攤位,現在大約50~60個,當初會進來 ,也是給他們安置的,一直也想著要出去。

現在「賣地」事發突然,攤商該何去何從?管理處雖然有規劃再次遷移,但時間緊迫下仍還未找到合適地點,現在他們只能希望透過政府協助,能幫攤商另找出路。 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