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高雄哈瑪星街區舉辦吃冰大賽,優勝隊伍可得5千元獎金
  • 參賽民眾直呼,「吃到嘴巴、舌頭都麻掉了,沒有感覺了!」

天氣冷颼颼,高雄市鼓山的哈瑪星街區卻反其道而行,今(10)天下午舉辦吃冰大賽,參賽隊伍必須在30分鐘內,挑戰吃下10人份的挫冰,優勝隊伍可以獲得5千元獎金,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!

「10人份」剉冰限半小時吃完 冠軍獎金5千元

高雄民間團體「哈瑪星風華再現促進協會」舉辦哈瑪星港濱祭,今天下午重頭戲「星冰大戰-創意吃冰競賽」登場。

10人份剉冰滿滿滿,先淋上黑糖漿,上面再放滿當季水果,參賽隊伍必須在30分鐘內吃完,優勝的隊伍最高可以拿到5千元獎金;眼見比賽當下寒流來襲,參賽者穿上羽絨衣、厚外套,拚了命的把剉冰往嘴裡塞,熱鬧場面,讓參賽者卯足全力。

冠軍8分鐘就KO!「吃到嘴巴麻」

剉冰一端上桌,參賽者迫不及待拿起湯匙,一口接一口挖冰吃,就是要拿下冠軍。其中有一個團體,竟然8分鐘就解決10人份的挫冰,時間還綽綽有餘,參賽民眾說,為了奪取冠軍,早已分配好誰吃冰誰負責吃料,「吃到嘴巴、舌頭都麻掉了,沒有感覺了!」

吃冰賽介紹哈瑪星文化 民眾不怕冷熱情參與

哈瑪星早期以魚市場文化,延伸出製冰廠和冰店,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哈瑪星,特別舉辦吃冰活動,也為這個寒冷的冬天增添不少熱鬧氣氛。

高雄/陳怡瑄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